一羽

爱发呆爱幻想的猫控。
为了增进自己的写作能力,开始在此写读后感、散文、随笔等。

 

小感触:演奏家们都是勇敢的人呢

这几天在看音乐题材的动画,动画里的人物在参加音乐比赛时演奏完自己的曲目后,台下的评委都会进行品评,说某某的音色变柔和了;或者是某某的演奏里充溢着迷茫;再或者是某某的演奏技术欠缺,但感情丰沛;尽管这只是经过加工的动画作品里的桥段,但是不止一部动画这样描写,想来也是有一定的现实情况做基础的吧;况且艺术本就是源于生活的嘛。动画里的人物在经历了一番遭遇后所奏响的乐声给人的感觉都不一样,或坚定、或温柔、或绚丽、或迷茫……由此我便想到了一件事。


我只是个普通的音乐爱好者,既没学过什么乐器,乐感也不怎么好。可我觉得音乐是跟人的心境紧密相联的事物。打个简单的比方吧,难过的时候,通常都听不得欢快的音乐。那么心情悲伤的时候去演奏欢快的曲子,怕也是难免不会受到影响的吧。因此我感觉一个人在演奏乐曲的时候想要掩饰自己的真情实感是不容易的。如此这般的话,那演奏时岂不是在将自己的一切经历、感悟、心情,通过手中的乐器以乐声的形式赤裸裸的全部展现在众人面前?这样的话,敢于直面自己,敢于站在舞台上演奏的演奏家们,真的是很勇敢啊!换做我的话,或许就做不到呢。


最后,附上一个我喜欢的乐曲的链接吧: https://music.163.com/#/song?id=419485762 

格里格的《早晨》,非常柔美,我最喜欢长笛独奏的版本,可惜没找到。

 
评论

© 一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