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羽

爱发呆爱幻想的猫控。
为了增进自己的写作能力,开始在此写读后感、散文、随笔等。

 

三部日剧观后感

最近没什么时间,就集合在一起写了。


第一部是《产科医生鸿鸟》。从第一集感动到最后一集就不用说了,这部电视剧给我印象最深的地方是第二集《比我的生命更重要的东西》里,急救科医生加濑和产科医生鸿鸟关于救人的优先顺序的对话。

在急救科医生加濑的眼中被车撞成重伤的晴美是最应优先救治的对象,哪怕只有一线生机、只有一丝希望,加濑医生也想讲晴美救活。

而在产科医生鸿鸟的眼中晴美腹中的胎儿是最应优先救治的对象,为了让小宝宝健康的活着来到这个世上,不想为了救治晴美而冒险拖延剖腹产的手术。

无论是谁,生命只有一次,我们无法把生命放到天平上衡量哪一个人的生命更重要一些。但是生命的分量确确实实的有着不同。急救科的加濑医生负责救治的是被送进来的病人,产科的鸿鸟医生负责的是产妇腹中的胎儿,;坚守各自应守护的生命,无可苛责,但是那样的争论依旧很残酷。

然后我就觉得当医生的人都是勇者呢。本来每天都要面对患者就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先不说才能,光是这一点就足够让我打退堂鼓了。因为没有人是冷心冷血,看着众多的被疾病折磨的人,怎么会不难受呢?然而医生在面对这一点的时候,他们还要与死神搏斗,还要面对自己在死神面前的无力,还要面对病人家属的责备。(不过无德的医生也真是很可恶!)


第二部是《校阅女孩-河野悦子》。第一次知道了原来校对的工作不只是查找错字!然后我很喜欢女主的性格。再有,女主和男主幸人终成眷属虽然很好,可是女主的男友竟然不是CP感很强的章鱼编辑,真的是好意外!


第三部是《一公升的眼泪》。该怎么说好呢……很感人,真的很感人!可是我与阿亚在乎的东西不同,不知道该怎么说好。就这样吧。

  2
评论
热度(2)

© 一羽 | Powered by LOFTER